每天在作死边缘徘徊

随缘写手,就是个新人。
作死是日常,乖巧不可能。
喊我太太之类的,我太菜了。
如果觉得文章有问题请提出,我会及时道歉且删文。

[恋与制作人]“走吧,我送你回家。”

贺生作 @卿里卿气

自娱自乐,看的开心。

白起X你

OOC,不介意就往下吧。

————

818恋与高中那个和白起齐名的大佬?

  如果问悠然高中的风云人物是谁,那无疑是白起了。

  要是再问,那就是姑娘了。

  为什么?

  你他妈看过一个萝莉外貌的姑娘即使不会打架却依旧揍人顺脚吗?对,断子绝孙脚技能满点概率up,别看她乖巧单纯张口小黄歌唱的一字不落脸不带红。

  虽然是个学渣但是写的一手好字,簪花小楷和瘦金体。书香门第出身然而一点都不像书香门第,身上烟火气重的紧。

  按悠然来评论就是:是个反差萌的人。

  哦,悠然回教室以前还说:“姑娘唱歌好听。”

  姑娘遇上白起的时候,大概是真的巧合。她被好友安利了一家面馆听说味道很好,老板人也好离学校也近很适合中午休息的时候翻出学校去吃一顿然后回校。

  可是吧,谁能和姑娘解释一下这个什么玩意儿。她撇着嘴想进店里去本不想多管闲事但是瞥着一堆人打一个她又气不打一处来,抄起自己的美工刀就抵上了一个混混的脖子冷着声音说:“你再动一个试试?”不得不说美工刀真的是个神器,这群混混怂了本想反扑却发现姑娘好像真的不怕刑事责任她用力的在其中一个混混的脖子上留下血痕。

  “还不滚??”

  “你给我记住!”

  表面凶神恶煞实际怂的一批的模样让姑娘摆出了一个极为欠揍而又嘲讽的笑容。她目送那群人离开然后瞅了一眼被困在角落如今安静如鸡的大男生,亚麻色的头发被下午的太阳照的金灿灿的颜色暖的有些刺痛眼睛。即使他鼻青脸肿的依旧盖不住他满脸的坚毅和不屈,姑娘在随身包里翻了翻找了找随身药品不顾人反对一巴掌盖了上去。

  然后姑娘听着这个倔强的男生压抑的闷哼一边哼着调调把人伤口处理干净,最后才知道打架的缘由:关于吃霸王餐这件事儿。

  “所以钱拿回来没有?”

  姑娘瞥了一眼自己同校的男生,开口问道。

  随后那个男生摇了摇头,因为姑娘的出现他没来得及……随后就吃了姑娘一个毛栗子。然后他炸了,姑娘看着他隐忍的模样有些想笑却还是崩住了嘴角骂道:“那你逞英雄干嘛,钱没拿到手弄得一身伤。得不偿失脑子有坑,你这种宣扬正义还不如吃个包子洗洗睡。”

  “那你觉得我就要视而不见了?”坐在店里的大男生背着光,眼睛里的光芒盖都盖不住。

  “啧,你听不懂我说的话?钱要拿人要揍,别损敌八百自己还没拿到想要的这样很亏好不好?别跟个中二病似得好像全世界都在妨碍你惩恶扬善。”姑娘觉得自己冤大头了,她撇撇嘴看了看时间算了下午的课就翘了吧。

  她眯了眯眼睛看了眼前的男生半晌开口:“同校的吧?叫什么?住哪?我送你回去。”

  白起:????

  最后白起还是扭不过姑娘,让她送自己回家了。

  哦不,送到家楼下。

  然而她就头也不回的走了,白起看了一眼姑娘的背影转而上楼了。面色沉沉的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耳朵有些烫许是下午烈阳正盛闹得他心底燥热的慌。

  没过几天,姑娘就被堵在了校门口。这时候已然是接近黄昏,残阳慵懒的落在姑娘身上依旧是那天嘲讽而又欠揍的表情只是嘴角不再挂着笑容。转而,有些烦躁的垂下不少。

  她叼着门卫大叔刚刚送给她的棒棒糖,语气甚是不好:“喂,你们这群男人真的和某些女人一样小肚鸡肠。真不知道你们到底有没有经历过九年义务教育,素质如此之差心眼如此之小,小到连人都看不起你们。”

  一旁准备过来的白起:……

  姑娘看着冲出来的白起,白眼已经翻出了天际。您……大爷的,她抬脚踹向一个混混的裆部然后看着那个混混捂着那处摔倒在地边滚边嗷,然后抬起头看向其他混混一副“你们被我包围”的架势蠢蠢欲动。随后在他们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姑娘三下五除二的又踹了几脚。

  “你这女人,怎么这么不人道。”

  可以说是很咬牙切齿了,姑娘走到白起身边瞅了这有些狼狈的大男生轻佻着语气愉悦道:“人道?我没补上几脚已经很人道了。怎么?还要我帮帮你尽了“人道”义务?”说罢,姑娘抬起脚就想上去踩几脚。

  人跑了。

  姑娘啧了一声,重重的跺了跺。转头就对着白起说:“走,我送你回家。”

  这会天都黑了,白起本想送姑娘回家一瞬间就被姑娘噎的不知道怎么接她的话头。

  “不,不用了。”他撇过头,男生170以上的身高迫使姑娘微微抬起头不得不接受一旁路灯光线照耀下来的问候,她又眯上了眼睛。

  白起真的觉得姑娘眯上眼睛的时候像足了他之前喂养的猫。

  “别啰嗦,走了。”姑娘其实听过白起在学校里的传言,当时的她就只是翻了翻白眼没有表明任何态度。而后她又看了被“欺负”惨的白起更是觉得,他也没同学最近说的那么厉害。

  就他妈是个中二少年而已,嚷什么。

  白起第二次被姑娘送回了家,他再次看着姑娘潇洒的背影然后转头上楼回家。

  良心过不去。

  白起的你良心好奇怪。姑娘看着坐在自己旁边不好好穿校服宛如一只乖狗狗眨着一双明亮好看的眼睛盯着自己的白起,一脸茫然。她今天被留校了,说帮忙出一份黑板报因为图案花纹已经被同班的校花悠然处理好了所以她只要写字就成了。本来姑娘以为文字板块这里也是悠然包了的,没想到悠然跑过来拜托她帮忙写文字内容。

  本来想拒绝的姑娘因为悠然那可爱的表情最后败下阵,柔着声音小问她是瘦金体还是簪花小楷。随后她听到悠然雀跃且略带期待的声音说让她写瘦金体。

  其实白起也觉得,姑娘写字的时候尤其是写瘦金体的时候。整个人的气场都不一样了,是那种优雅从容锋芒毕露的感觉。

  “所以,你为什么这么晚了还不回去?”姑娘揉了揉有些酸了的手腕,慢悠悠地问他。

  “送你回家。”他是这么回的,就好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姑娘看着他就好像在看一个傻子,她放下手里的粉笔顺手的抚上白起的额头。“哈?你没发烧啊。”说实话白起刚刚那句话倒没撩起姑娘的少女心反而觉得像是自己的傻儿子闹脾气,咳。不是,姑娘轻咳了一下撇过头继续写手里板报。

  是,像极了早晨哄你起床的萨摩耶。

  “你一个人回家我不放心。”而且你送我两次了不能第三次了,良心过不去。白起盯着姑娘的侧脸这么说道

  “可我送你回家两次了,白起。”姑娘恶劣的强调

  “我比你大,而且你一个女孩子我……”

  “停”姑娘再次撇了撇嘴妥协道:“成吧成吧,你送吧。大不了我下次再送你一回。”

  两个人就好像杠上了,不过也因为两个人莫名其妙的幼稚和倔强渐渐的熟络的起来。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微信号。顺便游戏也成了固定组,放学看谁先出校门谁送谁回家。

  总结俩字:幼稚。

  也托了姑娘的福白起打架越来越轻松了,虽然依旧是1打N好歹气势还是有的。

  骂人的气势。

  但是白起貌似依旧没有接受姑娘那打架的方法,说实话他看着自己也疼。好歹打架的都是男生,个别女生要不是被骂哭了就是给姑娘一个巴掌打边儿去了。和女生打架的时候,姑娘格外照顾对方的脸和毫不犹豫牺牲自己的手。一个个巴掌打的啪啪响,别人看的都疼。

  “姑娘,回去了。”白起拎上包。

  “走吧,送你回去。”姑娘无比自然地朝着嘴里塞了一根棒棒糖。

  白起:……

  姑娘知道白起会飞的时候,她的表情无比的淡定。甚至她还说了一句:“来,飞一个?”语气无比轻佻,甚至有点不相信。

  然后给白起报复了,他拎着她如同拎包一样锢住了她的腰飞上了天空。姑娘愣住了,校园的景色收尽她眼底透过层层云朵。她微微抬起头,白起那俊郎的面容被光线柔和了线条也柔和了表情。

  啊……喜欢这个莫名其妙的感情啊。

  姑娘眯上眼,抬起手遮去一部分光线。随后她放下手一巴掌打向白起的腹部:“放老娘下去!”

  白起依言把姑娘放下去有些关切地问:“你恐高?”

  姑娘炸毛似得叉腰:“你才恐高!我怎么可能恐高!”

  姑娘看着白起挑了挑眉一副想笑但是还是得憋住的表情瞬间羞红了脸,白起第一次觉得姑娘像个姑娘。

  “哼!”

  白起看着跑开的姑娘准备抬起的手顿住了,想喊她的音节也哽在喉口。他微微低下头,面颊后知后觉的染上薄红。

  “回去还玩游戏么?”白起柔着声调问

  姑娘一脸“你是不是傻”的点了点头,白起眼底划过一丝笑意又道:“那我送你回家。”

  姑娘:???

  “用飞的。”说罢,白起再一次捞起姑娘在她的惨叫声里顺利送姑娘到她家楼下。

  干!白飞飞你给我记住!

  姑娘玩游戏技术很菜的,她就只能当一个人形医疗包。白起每次都能在她路过的地方搜刮出一堆医疗用品,然而姑娘浑然不知。反而有的时候姑娘冲进人群侥幸活下来靠的都是白起随手捡的那几个大型医疗包。这时候白起就能听见语音里传来姑娘特别做作的嘤嘤嘤的声音,中途还不忘夸夸白起贴心。

  后来,后来吧。白起成了名副其实的校霸,即使他一开始就是但是的确比起以前姑娘也得承认他真的更能打了。性格也……更冷了。

  姑娘鼓着腮帮子看着白起撕开冰淇淋的包装袋无比自然的把那根奶油冰棍儿戳进姑娘嘴里,然后听她一声哀嚎。

  “白……”姑娘掐然而止的声音让白起有些疑惑,但是姑娘知道刚刚白起发呆的时候目光落在了悠然的身上。

  头一次姑娘有了自卑的情绪,是啊谁不喜欢乖巧可爱的女孩子呢?谁不喜欢学习好脾气好又上进温柔的女孩子呢。可惜这些姑娘都沾不上边,她唯一得意的就是那一手好字。

  再也没有了。

  白起扭过头正想说什么时候,姑娘叼着冰棍儿起身朝着小卖铺去了。白起想也没想也跟着起身,他有些奇怪刚刚姑娘的反应那个反应真的很陌生。毕竟白起真的没有想过如此跳脱的姑娘脸上会有失落这个表情,这不适合她。

  后来姑娘发奋读书了,不过也就几个月的事。

  因为,他们要毕业了。

  白起也破天荒似得陪着姑娘拿起了书本,可惜两个学渣凑一起不可能凑出个所以然的。然后姑娘找来了悠然,她又看到白起的目光每次不直觉的就会往悠然身上瞟。姑娘默了,她重新把脑袋低下去错过了白起疑惑的眼神。

  大学的时候白起参军去了,这事儿只有姑娘和韩野知道。当初韩野一脸狗腿……啊,不一脸满面春风地朝着姑娘跑过来的时候她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在他开口喊嫂子的时候更是直接把他暴打了一顿。

  干,谁你嫂子。

  姑娘和白起失去了联系,单方面的。以后又因为姑娘的手机丢了,连着手机卡一起这回是真的再也联系不上了。姑娘成功从大学毕业,开了一个辅导班专门教写瘦金体的。白家是个书香门第,某种意义上她其实不愁吃穿她只要应着家里的要求到家族名下当个辅导老师就好了。

  恋与市真的不小,可在悠然和白起踏进她的辅导教室的时候。姑娘真的觉得,恋与市太小了。她眯上了眼睛,随后转过身继续辅导身边喊了自己好几声的小女孩。

  她的模样温柔极了,白起这么想着。轻柔的声音再也不是他以前听到的那么张扬有活力了,他上前打招呼却发现姑娘重新直了腰板弯着那双漂亮的眼睛和他们说:“好久不见。”

  悠然新一期的节目拜托姑娘去的,后来悠然告辞的时候调皮地眨眨眼睛那模样可爱的让人心动。姑娘轻笑了一声,只是对上白起那双眼睛的时候不自觉地去问他:“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等姑娘把辅导班的门落锁,白起依旧没有说他家在哪。他只是含着笑注视着她,从见面开始到现在。姑娘有些不耐烦的重复了一遍,甚至想丢了温柔的模样上去暴打白起的时候才听到人开口。

  “我找你找了好久。”

  姑娘知道白起成为特警以后依旧没多大反应,反而觉得他不成警察真的对不起他过去的中二病。她叼着嘴里的吸管歪着头去看走在自己身边那越发俊郎的男人,又眯上了眼。

  “所以你们什么关系呢?白起?”

  姑娘想着还是求证一下吧,也好让自己死了这条心暗恋这玩意儿啊,太累了。她没力气继续了,她也老大不小该有个伴儿了。

  白起,我不想等你了。

  “朋友。”白起看着姑娘说的很坚定。

  “男女朋友?”姑娘挑了挑眉

  “普通朋友。”白起停下脚步极为认真的盯着姑娘

  “这么多年不见,你也不用忽悠我的。”

  姑娘瞪大了眼睛,鼻腔里闯进了属于白起身上的味道嘴里也多出了除了奶茶液以外的东西。姑娘被吻的恍惚,不得不说白起吻的霸道。手腕上也套上一根冰凉凉的手链,姑娘被白起松开以后低头去看。

  而后抬起头有些害羞地瞪了一眼白起。

  “白起,你嘴上沾上口红了。”

       “也正好证明,我喜欢你啊。”

        白起笑起来真的很好看,然而姑娘并没有get到这两者到底有啥关系。

         不过。

        “我喜欢你好久啦,白起。”

         白起执起姑娘带手链的手,轻轻吻了上去:“走吧,我送你回家。”

评论(1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