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作死边缘徘徊

随缘写手,就是个新人。
作死是日常,乖巧不可能。
喊我太太之类的,我太菜了。
如果觉得文章有问题请提出,我会及时道歉且删文。

[Sally face乙女向]我曾与你同行

新年爆更计划一:sally face。[get]


 

姑娘=你。


 

设定沿用之前的设定,相对多了一点神棍的味道。伏笔较多,可能我自己都不知道用不用的上,但主要的绝对都能串的起来。


 

鸽子精的我在新的一年也要努力挖坑!


 

新年快乐!宝贝儿们!


 

——以上——


 

  1.那个女孩是谁


 

  Sally坐在沙发上看着心理医生递过来的照片沉默了半晌久久不开口说话,时间在一点一滴过去心理医生并没有打扰他的欲望只是握着笔等待着下一次的记录。


 

  照片上的姑娘长得很清秀也很漂亮,明显的亚洲人。一头乌黑的长发,姬发的衬托显得她的脸有些圆地可爱俏皮,精致的五官仿佛橱柜里的洋娃娃。一双墨色的桃花眼,即使是照片也仿佛她是在对方面对面的地方看着对方笑。


 

  当然,Sally现在已经见不到她了。他也知道,这姑娘哪里有照片上看见的那般,单纯可爱呢?


 

  “她失踪很久了……”Sally这么说道,慢慢地陷入回忆。


 

  “嗯?你问203的那个姑娘?”陶德有些惊讶地看着一旁的Sally语气里有些难以置信。


 

  “嗯,梅根之前说有人能看的到她那边就在这栋公寓里……hmmm具体来说她的原话是:“住在203室的那个姐姐看到的我们。”这句。”Sally摇了摇头一脸茫然。


 

  一旁的Larry耸了耸肩跟着说道:“203室的住户似乎是最近住进来的……奇怪,我怎么没有印象。”


 

  “我之前问过Lisa,她似乎见过那位住户一次是在打扫楼道的时候正好看见她回来。”Sally看了一眼Larry跟着说道后者有些惊诧地眨了眨眼。


 

  陶德放下了手里的键盘:“她其实很早就住进来了,就在查理被抓的后一个星期。只不过她太过于深入简出,似乎只要别人不特地去注意她就一辈子不能发现她似得。”


 

  “一个星期?!那不是原先203住户搬出去那天吗?”Larry拉高了声音。


 

  “几乎是同一天的时间呢。”Sally看了看手里的super gearboy接在Larry的声音后缓缓出声。


 

  “不过我注意到她的时候,也已经是她入住后的一个月了那时候还是Ash告诉我她的存在的。”陶德有些无奈。


 

  “Ash?”Larry和Sally有些疑惑。


 

  “嗯,她和Ash的关系很好。”陶德摊了摊手又继续说道:“要让Ash把她约出来吗?”


 

  “你想让我和Larry去调查一下她的屋子?”Sally收起了他的游戏机。


 

  “如果能调查到什么的话那再好不过了。”陶德拿起一旁的移动电话给Ash打了一通电话。


 

  Sally看了Larry一眼两人无声地点了点头。


 

  “这就是你初次见到她的场景吗?sal?”心理医生平稳而轻缓的声音打断了Sally的短暂回忆。


 

  “不,并不是。那次……我们并没有成功见到她……”Sally的声音再一次低了下去。


 

  回忆再次开始。


 

  “嗯?”姑娘看着房门前的Ash轻轻地笑了一下。


 

  “我们一起出去写生吗?下周的画稿主题我记得是风景建筑方面的,有兴趣吗?姑娘。”Ash对着姑娘笑地极为真诚。


 

  姑娘沉默了一下随后有些遗憾地叹了一口气:“真抱歉,甜心。我想我今天没有办法陪你出去了,我今天有点事儿。嗯……虽然不是很重要,不过我想会有人来拜访我的,所以很我抱歉Ash。”


 

  姑娘的声音甜甜的,仿佛使用过量的棉花糖。


 

  “好吧,那我们下次吧。”Ash有些失落。


 

  “抱歉,那我们下次见。”说完姑娘合上了房门。


 

  四个人聚在陶德的房间里,Ash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失败了。


 

  “真让人惊讶,我记得她说今天并没有安排的。”Ash叹了一口气。


 

  “嘿,别在意Ash。也许她临时有事儿呢?我们再想想办法。”Larry毫不在意。


 

  “也许我们能直接拜访她,你们知道的这是个正当理由……毕竟,我们一直没有拜访过这位邻居不是吗?”Sally看了一眼自己的小伙伴。


 

  “这主意不错!那我们明天就过去吧。”Larry拍了拍Sally的肩膀。


 

  “我和Ash就不去了,免得打草惊蛇。何况我还有些研究要完善,Ash才去过再去一次也不太好。”陶德扬了扬手又继续把精力放在了电脑屏幕里那一堆的资料里去了。


 

  Ash也告辞回了家。


 

  “也许我们可以再去问问Lisa关于那个住户的事情。”Sally和Larry一起乘坐电梯下了负一层。


 

  “噢!你说姑娘吗?她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呢,你们没有认识她真是太可惜了。”Lisa听了两个男孩的询问放下了手中的家务活坐在沙发上一副长谈的模样,虽然Sally两人并没有长谈的打算和内容。


 

  只不过Sally很乐意听Lisa说关于她对203住户的看法。


 

  “你们能想象得到吗?一位长得乖乖巧巧的姑娘对你笑的模样,天呐那简直和天使一样可爱。Larry就像你一样,你一直都是我的天使呀。”Lisa看着自己的儿子笑的很是幸福。


 

  “嘿……嘿!妈!你这说我的很害羞好不好!”Larry面色绯红眼神乱飘。


 

  “Lisa说的对啊,老兄。”Sally不免真诚地添上这么一句,真诚地让Larry都不免害羞跑路。


 

  “噢,这脸皮薄的孩子。真对不起Sally,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我很乐意为你回答问题。”Lisa笑地花枝乱颤随后慈爱地看向Sally。


 

  “嗯……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很好奇她是怎么样一个人。”Sally很快接上话头。


 

  “姑娘其实是个很温柔的孩子,至少我看来是的。”Lisa的评价很简单。


 

  “那她为什么住进来那么久都没人知道呢?”Sally紧接着问道。


 

  “爱迪森先生和罗森柏女士都知道她入住的时间的,至于我是打扫的时候恰巧碰见她回家。hmmm……其他住户我也不大了解,我也很好奇为什么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就没有人知道和注意呢。不过,所幸我已经注意和知道她了这不是很幸运吗?很少有孩子像她一样笑的那么干净而美好呢。”Lisa一连说了一大串,Sally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随后道谢离开了。


 

  第二天Sally和Larry就去拜访了这位203室的神秘住户。


 

  当Sally敲响房门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门并没有锁,他一声:“打扰了。”随后和Larry慢慢地推门走了进去。


 

  入眼的光景其实很普通,放置的东西不多也不显得家徒四壁。Sally很快发现墙壁上挂着一副字画,是中文然而他并不能看懂。下面还放置着桌台,桌台上摆放着香炉至于两旁就是很简单的物品:不过巴掌大的木剑,一个摇铃。他并没有拉开抽屉去探索里面的想法,他有预感这里的主人很明显知道他和Larry会过来拜访她。


 

  “我还以为两位会在昨天的时候过来拜访呢。”


 

  那穿着羽织的姑娘慢慢从厨房里走出来,手里托着托盘。


 

  托盘内的茶盏和茶壶摆放的刚刚好位置规矩而不出格,Sally立刻意识到为什么Lisa会说她像个天使的确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她的外貌太过于有欺骗性。即使她没有勾起笑容,他也能想象得到在她笑起来的那一刻是多么戳动人心。


 

  Sally回忆到这里,就有些不愿意阐述下去了。不过他还是在心理医生的劝解下,摩挲着手里的照片继续慢悠悠地说了下去仿佛是一个故事又仿佛这是他记忆深处美好记忆的其中一部分。


 

  心理医生问了几个看似无关紧要的问题,Sally沉默着并没有回答。但是他知道,仅仅只靠沉默是保护或者掩盖不了多久的。


 

  即使这样,Sally也不打算松口。


 

  “那么,两位有什么想问的吗?”姑娘自顾自地沏了两杯茶,茶香飘荡在空气中意外的安人心弦


 

  “噢噢,这个爱迪森茶一样吗?”Larry很自来熟似得凑了上来,他似乎不在意似得打量了一周姑娘的模样“有些区别,不过能得你们喜欢这也不错?”后者眨眨眼,显得自己异常无辜。


 

  Larry尝了一口倒也不吝啬地夸赞姑娘的茶。


 

  “嘿!这茶真神奇,我的精神好多了!”Larry对着Sally招了招手“老兄快过来试试,我保证超棒!”


 

  Sally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他走到Larry身边坐下捧起茶杯微微抬起义肢的下半部分轻啜了一口茶水目光却在阴影下落在了姑娘的脸上,茶水的氤氲中他恍惚看见姑娘的左眼似乎有些重瞳。但是又有哪里不对,重瞳应该两个瞳色是一致的可她的瞳色却有差异……


 

  等等……难道是美瞳??Sally眨眨眼放下手中茶盏后再次看向姑娘的时候却发现,那种异样消失了。


 

  “所以两位有什么想问的呢?我很乐意倾听。”姑娘在和他们见面后第一次绽开微笑。


 

  两个男孩觉得,Lisa说的并没有夸张……的确如同天使一般美好而又可爱。


 

  “所以……这就是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真是不错的开头Sally。”心理医生在他停下的一瞬间开口评价着


 

  Sally没有对此做出多余的言论,他只是坐在那儿好像还没有走出回忆一般。


 

  “是的,这的确是个不错的开始。”


 

  Sally在离开之前,看着心理医生这么说道。


评论(20)

热度(1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